針對日前鴻海集團表示,在台灣飽受外界批評,所以在台投資計畫將會暫緩一事,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做出了回應。立委黃偉哲質疑,郭台銘對於中國媒體的抨擊都沒有強烈反應,面對台灣發出的批評為何反應如此強烈?

黃偉哲表示,他對郭台銘的說法感到遺憾。他說,鴻海出問題的廠都在中國而不是台灣,且富士康工廠發生問題的時候,給予強烈批評的都是中國媒體,台灣也只有學界發出一些批評的聲音,黃偉哲質疑「郭台銘對於中國媒體的強烈抨擊都沒有強烈反應,對於台灣學界的批評幹嘛反應如此強烈?」

立委陳亭妃也指出,根據了解,因為中國大陸已逐漸提升工資,目前在大陸投資的台商,現在很多都想返回台灣設廠,但是台灣政府並沒有給予充分的協助,這才是問題所在。她認為,政府應該在這個關鍵時刻,盡力協助台商回流。

黃偉哲接著說,鴻海近年來不斷在大陸招募幾萬名員工,卻沒有增加聘僱台灣勞工;台灣政府也已經釋出了很多善意,包括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營所稅調降等。他表示,「財團實在不應該這樣對政府頤指氣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