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鴻海總裁郭台銘揚言「台灣逼他出走」,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2)日表示,希望他(指郭台銘)回台建立事業、回報台灣的決心不要動搖。不過,吳敦義也說,自從富士康事件之後,很久沒和他連絡了。

鴻海近期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讓鮮少公開發言的總財務長黃秋蓮21日忍不住跳出來說明,她強調,「先前學者批郭台銘是台灣之恥,對總裁(指郭台銘)對員工都是很大打擊,總裁懷疑是不是台灣逼他走?」黃秋蓮也坦言,下半年的投資佈局,還要重新檢討。

吳揆今天表示,郭台銘過去在企業經營上,「有非常令人驚艷的成績,投資層面也很廣。」而且他已經實現對馬英九總統的承諾,在高雄軟體園區進駐300位研發人員,「可見郭董事長對投資台灣、回報許多民眾對他的鼓勵跟期待,我想,他會正面回應」。

另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也聲援郭台銘,強調郭台銘對台灣的貢獻很少有人可以匹敵,他不認為鴻海會暫緩對台灣投資。

施顏祥強調,社會應該要給郭台銘正當的評價,動輒以侮辱性字眼羞辱企業領導人,實不足取。因為「企業家也是人,也是有血有肉。」不是「鐵人一個」;社會要讓企業雇用更多人、讓大家有更好的待遇,讓社會更進步,才是對企業家最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