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於昨天判決交通部勝訴,判決中廣應返還交通部名下八里的土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金溥聰曾說過,若黨產官司敗訴了即不會再上訴,希望他能夠說到做到。並且呼籲總統馬英九,成立廉政署很好,請先從自己的黨產來開刀。

民進黨執政時,在民國93年提告,訴請中廣返還交通部名下北縣八里鄉中山路面積2.62公頃的16筆土地,台灣高等法院於21日判決交通部全部勝訴,中廣應塗銷土地所有權登記,並返還土地。

立委黃偉哲指出,國民黨黨產問題延宕多年,侵占國產的判決有勝訴也有敗訴。「今天提的是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他表示,有媒體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曾表示,若黨產官司敗訴了即不再上訴。所以他呼籲,希望國民黨可以說到做到,並且尊重司法不再提起上訴。

此外,立委潘孟安也指稱,中廣擁有不當黨產,包括八里、板橋、彰化,甚至遠至恆春都有;另外還有很多是未清查的,單單這些已知的不當黨產總值就高達了55億1600萬元。實行都市更新後,有些地區價值更有可能飆漲10倍。

他強調,這些只是國民黨黨產的1.12%而已,「國民黨根本是吞大象而吐螞蟻」;潘孟安並且呼籲媒體共同來監督,馬英九是不是說一套做一套。他還說,馬政府成立廉政署,很好,「但請先從自己的黨產來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