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磯湖人、達拉斯小牛,以及金洲勇士陸續地招手之下,美國媒體Dallas Morning New周三證實,台裔籃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確定已和金洲勇士隊簽約。另外根據美國Mercury News指出,這兩年合約,第一年薪資接近50萬美元。

這位具有台灣血緣的NBA控球後衛,是在參加了達拉斯小牛隊的夏季聯盟,與巫師對決一役而大出鋒頭。這一戰他對上了今年的選秀狀元沃爾(John Wall),卻得以完全不落下風。林書豪上場僅僅28分鐘,卻還能繳出12投6中,13分的好表現;不論在得分或是命中率上皆比沃爾出色。

林書豪的出色表現也引起了多支球隊注意,其中又以洛杉磯湖人、達拉斯小牛更是勤向他招手,最後林書豪卻選擇加入中途殺出的金洲勇士。金洲勇士在失去替補後衛華特森(C.J.Watson)以後,更需要控球後衛的補強,林書豪可望擔起控球的任務。

他的經紀人蒙哥馬利(Roger Montgomery)表示,林書豪選擇與勇士隊簽約是他自己的選擇,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林書豪從小在灣區長大,「為勇士隊效力,也就是為家鄉效力。」

此外,在加入金州勇士之後,林書豪將成為哈佛大學自1959年以來第二位NBA球員。看來,又是一個「台灣之光」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