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農民抗爭事件越演越烈,甚至引發3000多人夜宿凱道的抗議行動,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今(20)日表示,若吳揆以及苗栗縣長劉政鴻再不妥善處理,恐怕會危及到五都選戰。

19日晚上,行政院長吳敦義邀請劉政鴻、大埔自救會長陳文彬,以及台灣農村陣線律師詹順貴等人到行政院召開協調會,欲達成「雙贏」的目標,但卻並未能達成共識。行政院今(20)早再度召開會議協調全台各處農地的徵收糾紛,但在經過2小時的長談之後,雙方也無共識。

羅淑蕾指出,如果大埔農民抗爭事件再不好好處理,即使是星星之火,慢慢擴散下去的話,恐怕也會延燒到五都選情,五都就可以不用選了。

她表示,吳敦義此時趕快出來與農民溝通,確實是明智之舉;而劉政鴻則錯估了情勢,沒有考量到農民的心聲及意見,「實在是很大的錯誤。」

此外,無黨籍立委康世儒亦指稱,有許多專家學者都告訴劉政鴻如何以雙贏的方式處理,但劉政鴻卻不為所動,也可以看出他相當霸道,聽不進任何事情。

他接著說,昨日協調未果也表示中央政府協調能力差勁。他表示,若大埔農民抗爭事件沒有解決,他將在立法院下會期質詢吳敦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