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0)日上午再邀集農業專家學者及各農業自救會代表共10人召開座談會。但針對學者建議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在修改前,全面停止徵收,並撤銷徵收大埔案,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但「政府可能沒辦法因此全面停止所有土地徵收案」。

會談結束後,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吳揆與學者及農村自救會代表在會中針對個案及通案進行討論,通案方面,有人建議召開全國性農業與土地會議,個案方面,則談到竹東二重埔、苗栗後龍及彰化二林。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會後表示,政府辦理徵收案,絕大部分基於整體公共利益,從事水利、交通與社會福利等公共工程,只有極少數特定才會進行區域開發徵收。政府目前可能無法全面停止所有土地徵收案,但會在最快時間內研議是否修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武雄表示,有學者建議召開全國農業與土地會議,這項會議「可以開,也願意開」,但討論議題還需進一步討論。

他說,農委會正在籌劃農民學院,除了課程訓練外,還會到指定農場實習工作,預計明年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