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農村再生條例,在國民黨一黨審議之下,仍無法順利三讀過關,政院堅持「農再基金」1千5百億規模,而立委翁重鈞則希望尊重當初立院經濟委員會決議保留2千億的規模。對此,民進黨籍立委多人為立委翁重鈞抱不平,認為該基金就是為了「綁樁」,但藍營堅持,今天農再條例一定要過,翁重鈞如果再不同意變通,那就回到原本的1500億。一旦動用表決,屆時也不排除將翁重鈞送請黨中央考紀會處理。

民進黨團書記長潘孟安說,馬政府為了直接貫徹黨意志,屢屢不尊重立院,將手伸進民意機關,而且如此強勢,他覺得,至少翁重鈞很用功。民進黨團認為,基金規模吵不休,講來講去還是在談論如何「綁樁」。

國民黨籍林鴻池一早說:「有必要如此堅持嗎?」而且黨團已有折衷版本出現,將政院版10年1500億的預算,跟翁重鈞主張的2千億規模,折衷為多延長5年,往後每年再追加1百億。

今早10時,翁重鈞對於林鴻池的說法表示,沒人通知他更改新版本,他仍會繼續努力,尋求黨籍委員們的支持。

國民黨團所提的變通方案,就是用附帶決議的方式,讓差距的500億,分年在第11到第15年補齊,不過還沒有得到翁重鈞的正面回應,而國民黨團的停損點只到中午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