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通靈章魚保羅(Paul)再次發功,預言德國將在世界盃足球賽季軍戰中擊敗烏拉圭。預測完了德、烏之戰,「章魚哥」保羅在德國水族館人員安排下,隨即預測世界盃冠軍,保羅最後決定貼有西班牙國旗的盒蓋,拿起裡面的食物,確定章魚哥「看好」冠軍屬於西班牙。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全歐洲各大電視台今天都現場直播保羅預言過程。

全世界目睹這隻舉世聞名的章魚,在烏拉圭的箱子待了數分鐘,最後卻從貼著德國國旗的玻璃箱取出蚌肉,意味德國將在11日(台灣時間)抱走季軍。

荷蘭《電訊報》稍早發布章魚哥看好荷蘭奪冠,甚至還有照片,但文章後段自動承認是假消息。

保羅所在的水族館工作人員分析,是顏色以及圖案引導了牠的選擇。章魚最喜歡吃的食物顏色以紅黃為主,而德國國旗顏色正包含這兩大色。

保羅自從預言西班牙扳倒德國以來,在祖國的人氣大幅下滑。相反地,西班牙表示願意提供這位新出爐的吉祥物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