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這個雪白的倫敦泰特當代美術館(TATE MODERN)模型建築,全部都是由方糖所組成,1:100的尺寸比例共用掉了7萬多塊的方糖,可說是名符其實的「糖果屋」。建造出這個「糖果屋」的正是有「方糖熱愛者」(cubist)之稱的藝術家傑米森(Brendan Jamison)。

出身北愛爾蘭的傑米森對方糖的熱愛,可以從他的作品中發現,據BBC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傑米森至少已經用掉1噸的方糖來創作出許多的建築、雕塑作品。

現年31歲的傑米森表示,這些創作都是因為他熱愛、享受這種挑戰。自孩童時代開始,傑米森就對建築充滿興趣,時常以樂高玩具製造出城堡、飛碟……等,傑米森說:「我只是將我腦子裡所想的建造出來。」

與一般建築師不同,傑米森不用石塊、不用木材,而選擇方糖來建築,他表示:「我被方糖美麗的色澤深深吸引,在作品完成後,在自然光下你可以看到童話般的閃光。」

倫敦泰特當代美術館的整個模型寬2公尺、高1公尺,重達224公斤,將於2010年倫敦建築節上展出。

影片內容為藝術家傑米森用7萬多塊方糖,堆成的糖果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