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兩大家族,在南非一個小村鎮的街道上踢起足球,上演大和解。這場名為「The Giant Match」的街頭秀,聚集了來自法國與南非的藝術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創造出一個藝術的舞台場面來與令世界熱血沸騰的足球賽相匹配。

據CNN報導,「The Giant Match」街頭秀在位於南非東部靠海處的格拉罕鎮,一個叫做蘇格蘭農莊(Scotch Farm)的小村落裡上演,貧窮與失業是這裡最大的問題,在這兒你幾乎感覺不到一點世足賽的興奮氣息。

當30幾個巨大的人偶出現在溫暖的冬陽下,遊行樂隊的鼓聲與喇叭聲響徹整個村莊,大型人偶揮起長長的四肢在滿是垃圾的街道上跳起舞來。村裡的大人小孩興奮的邊笑邊歡呼,與人偶一同手舞足蹈。

蘇格蘭農莊的孩子們從未看過這種場面,幾個小時內孩子的眼界大開。村內的一位老人開心的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場面。這裡通常不會出現這種東西,但這對孩子很好,他們能看到不同的事物。」

街頭秀的導演Christof Evette表示:「這是場街頭盛宴,哪裡有人我們就去哪表演,我們要走向觀眾,讓大街小巷充滿音樂與歡笑!」

街頭秀的主題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只不過內容被改為兩個對立的家族在一場足球賽中和解。

表演隊伍的主角是一顆叫做Jabulani的足球,與世足盃比賽用球同名。「Jabulani」在祖魯語中是「普天同慶」的意思,飾演這顆主角球的是來自約翰尼斯堡的James Ntsane,他表示:「你必須不介意被踢來踢去。」

劇團發言人Isaac Sithole生長在還有種族隔離的年代,當時黑人小孩幾乎沒有出頭的機會。Sithole表示:「當你生長在偏遠地方,很難得到外面的資訊時,如果能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絕對是很大的鼓舞」。對這些頂著厚重道具的辛苦演員們來說,村民們的笑聲與喜悅是他們最有價值的回報。

影片內容為「The Giant Match」的大玩偶,於南非約翰尼斯堡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集團的總部,在其畫展「Halakasha」開幕典禮中演出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