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所主辦的第一屆『閱讀台灣˙探索自己』徵文比賽,得獎名單昨天(26日)公佈,預計7月3日於蔡瑞月舞蹈社舉行頒獎典禮暨陳文成博士逝世29周年紀念。

大學及社會青年組:陳文成博士紀念獎一名由李佳達的「不靠海的討海人」獲得,優選4名包括:阮賢助的「悠悠大傑嶺」、張俐璇的「頭家娘」、廖宏杰的《孽子》讀後感—寫給前輩、後輩,以及我自己、鍾逸霖的留鳥,候鳥—「鐘點管家」與「家族移工」的保護色。

中學組的陳文成博士紀念獎一名由楊張建南的「山與我的回憶」奪得,優選5名包括:姜佳盷的「等待羽化的島-《蝶道》讀後感」、游晴歡的「生命,從簡樸出發-11元的鐵道旅行讀後感」、楊張宜雯的牽絆、詹詠而的「大美山河」和羅婉禎的「餘生」。

基金會表示,陳文成博士殉難29年了,29年以來,我們用種種方式來紀念他,發揚他,「閱讀台灣.探索自己」是其中之一,如同活動宗旨所說:「台灣是我的.台灣是我.我.都.愛.讀,請來讀書.當成一本書來讀.讀你.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