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陣營集結在今(26)日午後於台北街頭發動「反一中市場、人民要公投」遊行,遊行隊伍分由台北市東西區二路前進凱達格蘭大道,前總統李登輝與民進黨主席先後在發表演說時都提到,要國人用選票對總統馬英九投下不信任票、教訓馬英九。

李登輝是在遊行出發前,站上演講車,向在萬華集結的群眾,發表演說;蔡英文則是到總統府前廣場時,在滂沱大雨中,上演講台作出以上的表示。

李登輝說,ECFA根本是一場騙局,他認為民眾應該站出來,抵制馬政府。他批評中國政府聲稱要讓利台灣是假的,若一旦簽署,將對台灣以及一般百姓產生不利影響。他還期許年底的五都選戰或者是2012年的大選,都要全贏,用選票教訓馬英九。

李登輝講起話來風采依舊,只是氣息之間似乎透露著他年事,在場有民眾表示,真的很不忍心,並直指馬政府不顧人民感受的可惡。

蔡英文在演說時提到,在民主國家,人民有兩把刀捍衛自己的權利,一把是選舉、對「人」,一把是公投、那是「對事」;因此她希望透過一次次的選舉,來累積能量;並呼籲國人要用選票對總統馬英九投下不信任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