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世足賽E組開打,由戰績同樣為1勝1敗的日本出戰丹麥,及已確定晉級的荷蘭出戰已注定出局的喀麥隆。比賽結果,日本擊敗丹麥,這是他們在國土之外的世足賽中,第一次擊敗歐洲球隊,而且闖入16強。在本次世足賽亞洲球隊中,日韓都獲得晉級。

日本與丹麥一役,關鍵時刻在球賽開始的第17分鐘,日本隊本田圭佑自由球進球,獲得1分領先。第29分鐘,日本再度獲得自由球,這次由中場遠藤保仁操刀,他大腳踢出的「香蕉球」讓丹麥守門員索倫森(Thomas Sorensen)措手不及,日本再攻下1分。第80分鐘,丹麥隊湯瑪森(Jon Dahl Tomasson)罰12碼球被日本隊撲下,湯瑪森跟進補進,丹麥追回1球。第86分鐘,日本岡崎慎司獲本田圭佑助攻進球,終場即以3:1踢倒丹麥,以分組戰績第二的成績晉級16強。

同時間荷蘭與喀麥隆對戰,進球關鍵在第37分鐘,荷蘭隊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進球,以1分領先。到了第64分鐘,喀麥隆隊艾托奧(Samuel ETOO)罰踢12碼球踢進,雙方變成平手。到了第82分鐘時,荷蘭隊亨特拉爾(Klaas Jan HUNTELAAR)再攻進1球,荷蘭就以2:1領先喀麥隆,以分組三戰全勝之姿,成為分組第一。

今晚10時是G組的16強關鍵賽事,將由葡萄牙迎戰戰巴西,北韓則將出戰象牙海岸。16強將在周六凌晨2時半經由H組的智利與西班牙、瑞士和宏都拉斯對戰後全部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