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此次要衛冕冠軍的義大利隊今天在急起直追的激烈比賽中,還是以2比3不敵斯洛伐克的優秀防衛,確定遭到淘汰的命運。

義大利在前70分鐘可謂攻擊軟弱無力,多次射門射偏,加上斯洛伐克防守表現優異,驚險擋住義大利多次攻勢。

具有身高優勢的斯洛伐克,個個體力充沛,箭頭維泰克在第25分鐘時,利用義大利傳球失誤,接獲中場庫克卡傳球,一腳踢進義大利大門。這也是義大利在本屆比賽,第3度被對手先進球,而處於落後的不利局勢。

但這場比賽最精彩部分集中在最後15分鐘,兩隊共踢進3球。66分鐘時,義大利本來一記又猛又快的進球,卻硬生生被斯洛伐克給擋掉。不久,72分鐘,斯洛伐克勇猛的又進一球,讓義大利士氣一下子落到谷底。但義大利並不氣餒,在80分以巧妙的傳球踢進1分,扳回一城。

但斯洛伐克再展雄風,88分時趁義大利防守洞開又進一球,以3比1遙遙領先。然而義大利奇蹟的在結束前四分鐘左右以相當漂亮的遠距起腳,越過守門員的手再進一球。然而,時間已不再屬於義大利,很快鳴槍結束,最後以2比3敗北。

上次冠軍隊的義大利在本次參賽前幾場表現都不出色,在分組賽首輪比賽就遭到巴拉圭踢平,而且是因為巴拉圭守門員的一次失誤,才扳回一城。今天又敗給斯洛伐克,雖然表現是三場比賽中最精彩的,但相較於斯洛伐克的優秀防衛本領,只能說輸得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