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在看到孕婦時,都會選擇讓座,但通常都會先經過一番內心艱熬,心中暗暗衡量,她是懷孕?太胖?還是只是穿了高腰線的洋裝?這的確是個很兩難的困擾,不讓座對不起良心,讓座又怕觸怒了對方。大家都擔心會不小心冒犯了因太胖才大肚子的女生。

一個專門提供孕婦保健資訊的網站gurgle.com統計,約有84%的懷孕婦女沒有被讓座,而主因就是人們害怕冒犯了沒懷孕的胖女士。為了解決這個困擾,BBC報導了一篇由gurgle.com所做的研究,教你如何分辨眼前的大肚子女士是否真的懷孕。

首先你可以看看這位女士穿什麼鞋,孕婦通常不會穿著危險的高跟鞋,大多數會是舒適的平底鞋、運動鞋甚至拖鞋。再來可以觀察腳踝是否腫脹,懷孕的婦女腳踝是會腫的像白菜一樣大的!在越接近懷孕後期,孕婦走路會比一般人搖晃得更大,行動也較緩慢。

疲憊的孕婦是不會站立在搖晃的人群中看書的,但如果你瞥見了她袋子裡露出一角的雜誌或書,孕婦雜誌或嬰兒相關的書都能讓你肯定這位大肚子女士就是孕婦。

挺著大肚子的辛苦媽咪也很渴望能在擁擠的捷運裡找到位置,這些準媽媽們也提供了一些小方法,讓孕婦能更容易被讓座。有位懷孕媽媽表示:「你得將肚子挺出去,讓背微微的後仰,同時手揉著隆起的肚子再露出疲憊的表情。」這的確是個好方法,讓人們能清楚的辨識你是「真的」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