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將宣判扁家4大案。特偵組凌晨指出,已再收到瑞士匯回的扁家68檔證券,目前完成交割50檔,金額約7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億2千多萬元。扁家匯出的「海角7億」,超過半數已匯回台灣。

特偵組主任陳宏達10日晚間曾指出,瑞士匯回的有價證券,包括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投資的數十檔債券、基金及股票,目前正由台灣銀行處理中,特偵組還無法計算價值。一旦有確切數字,將遞狀告知高院承審合議庭。

今天凌晨,特偵組證實,收到瑞士匯回的扁家68檔證券,目前完成交割50檔,金額約7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億2千多萬元。

扁家當初被瑞士檢方凍結的海角7億(約2100萬美元),先前已匯回5筆、共計452萬多美元現金,加上目前已完成交割的700萬美元,總計約1152萬美元,已超過「海角7億」的半數金額,折合新台幣約3億6千餘萬元。

昨天傍晚法院下班前,陳水扁的律師團再度向高院遞陳報狀,希望法官11日能停押陳水扁。

律師團表示,陳致中在4日收到瑞士美林銀行的「撤銷信託契約」回覆函,銀行方面說明,已按照陳致中的指示,將他在寶昌公司名下的資產全部轉出。

在扁家陸續匯回海外款後,法官今天會不會做出停押陳水扁的決定,已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