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羈押542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他的律師團今(22)日表示,扁家在瑞士遭凍結的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元),瑞士當地銀行已經匯回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希望法院能儘快停押陳水扁。

陳水扁的律師鄭文龍指出,昨天接到陳致中的電話,告知瑞士蘇格蘭皇家庫斯銀行已匯款100萬美元到特偵組指定帳戶。他在第一時間趕到台北看守所辦理律見,已經將消息轉告陳水扁,陳水扁聽到後相當高興。

隨後,鄭文龍也在昨天向台灣高等法院緊急遞狀,聲請撤銷對陳水扁的羈押,並在聲請狀內附上陳致中所提供的匯款單,希望台灣高等法院在6月11日二審判決前,能撤銷羈押陳水扁。

對於後續的款項何時匯回?鄭文龍說,由於瑞士檢方監控相關銀行處理扁家款項,處理進度需要一段期間,但他相信首筆款項匯回後,剩下2000萬美元會在短期內陸續匯回台灣。

另一個扁律師團成員石宜琳表示,高院合議庭先前曾說,扁案在6月11日二審宣判前,可隨時向合議庭聲請停押,合議庭也曾說過,若扁家瑞士款項匯回,扁交保可能性大。因此他研判,合議庭28日再開延押庭的機會很大。

針對扁家已匯回100萬美元一事,特偵組主任陳宏達並沒有作出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