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美國接受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獎項的台東菜販陳樹菊女士,今(9)日上午搭機返回台東,她穿上台東縣長黃健庭送給她的「特製圍兜」,心情顯得相當開心。她說,穿上賣菜的圍兜就很輕鬆。她雖然很想馬上回菜市場賣菜,不過因為今天沒去批菜,明天市場又公休,最快要周二才能「重返菜攤」。

近日突然成為媒體焦點人物,讓陳樹菊倍感壓力,不過她開玩笑地說,「菜市場是我的地盤,來買菜的客戶很歡迎,可是影響賣菜的我會把他們趕走,如果記者來我會趕。」

結束5天美國行,陳樹菊仍不改一貫風格。她說,很感謝台東縣長黃健庭說服她到美國,「好高興,舊金山大橋真的很美」。

黃健庭送陳樹菊一件繡有「2010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以及她的畫像的圍兜,她也當場穿上。她說,回到台東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菜市場賣菜,但因為今天凌晨沒去批發市場批菜,所以沒菜可賣,而且明天又是公休,很可惜。

提及籌千萬成立基金會的事,陳樹菊說,她想靠她自己一個人完成,這是她個人的願望,不希望大家以捐款的方式成立基金會,「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