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年底台南市長初選結果今(7)日確定,由立委賴清德獲得提名,至於國民黨部份則仍待協調。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由於有意參選的前立委郭添財、李全教2度民調都在誤差範圍內,黨內希望能在月底前完成協調工作,如有必要也不排除延長提名作業時程。

國民黨5都布局大致底定,下周黨中央將建議台北市徵召現任市長郝龍斌、新北市徵召副閣揆朱立倫、台中市徵召現任市長胡志強、高雄市則徵召立委黃昭順,預計下周三(11日)召開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若審核通過,將報請19日中常會核備通過,完成徵召程序。

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由於參選的郭添財和李全教,兩人兩度民調都在誤差範圍內,國民黨內仍將繼續協調。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6)日受訪時表示,歷經2次民調,雖然郭添財皆領先,但與李全教在誤差範圍內,但不進行第3次民調,將以協調方式為主。

至於是否可能出現郭添財、李全教以外的其他人選?金溥聰則表示:「機會不大」。蘇俊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大台南部分,仍持續進行協調,希望能在5月底前完成,但如果仍有需要繼續協調的話,也不排除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