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今(6)日下午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哽咽宣布自己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請辭董座一職。而郝龍斌則表示,若年底五都選舉時連勝文身體狀況許可,不排除請他幫忙輔選。

連勝文指出,因健康和家庭因素,今年3月初就已向台北市長郝龍斌請辭,但郝龍斌多次慰留後,終於決定准辭。郝龍斌強調,他對連勝文的離職感到非常的不捨,不過連勝文的身體在過年前後就出現狀況,因此他不得不准辭。

郝龍斌說,當初連勝文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承諾要把悠遊卡變成小額現金卡,擴大悠遊卡使用範圍,並把原來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現在預估盈餘1億、聯名卡發行超過30萬張,就連小額現金卡業務也步上軌道,工作績效已獲得驗證。

連勝文則說,「功成身退的這一天,應該是我最快樂的一天,但是我笑不出來,因為我造成郝市長的困擾,我覺得很抱歉」、「Party is over,希望大家都開心,後會有期」。

連勝文昨日接受TVBS專訪時分享他擔任悠遊卡董座的心情,被主持人詢問是否積勞成疾才要離開?他表示,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不過生病之後才知道,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工作是值得用命去換,但他也強調,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下一步,他會做他自己。

提到未來規劃,連勝文指出,他將回到原來在香港的公司,跟以前不在悠遊卡公司時一樣。據了解,他將與妻子蔡依珊、女兒一同前往香港休養一段時間。

提到這段時間的經營心得,連勝文說,過去很多人說悠遊卡公司是冷衙門,賠錢賠了這麼多年,還是一樣運作,照樣在做;可是他上任後,給自己很高標準,覺得他不能接受這樣情況,所以當初他希望走的時候,「一定要做到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