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英國人都是很嚴肅的嗎?「官方妖怪狂歡發瘋黨」是英國正式註冊的政黨之一,幾位該黨人士以具漂浮裝備的腳踏車組織了一隻船隊,在泰晤士河上航行,來抗議倫敦過於擁塞的交通狀況。

此次英國大選,「官方妖怪狂歡發瘋黨」推出45位候選人競選國會議員,他們在pub裡發表政見,期望能爭取到對英國現況打抱不平的選票。由於發瘋黨候選人的一些政見,像是規定將冷氣裝在戶外來對抗全球暖化……等,吸引了一些酒客表示會投發瘋黨一票。

然而,發瘋黨的得票數從未超過5%,因此所有候選人的選舉保證金都被沒收,更別說是贏得一個席次了。

「官方妖怪狂歡發瘋黨」(Official Monster Raving Loony Party)在1983年創建,現任黨主席為阿倫•霍普。由於對黨的宗旨認識不同,1989年發瘋黨曾歷經分裂。部分黨員,包含阿倫•霍普,認為該黨存在純粹是種惡搞,但有些人則認為該黨是以諷刺手法來達成目的的正規黨派,這些人後來另外成立了「狂歡瘋狂綠巨人黨」,並於1991年順利取得一個席位。(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