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藝人欣西亞3年多來在自己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inusa)上,以歐美最流行的「podcast」(個人網路廣播電台)方式製作節目,並與美籍老公shane一同主持,暢談婚姻、兩性、成人話題,已吸引近300萬點閱率。

欣西亞今(3)日接受新頭殼開放編輯室專訪時,暢談自己7年多的婚姻生活,以及製作podcast節目的緣由,而目前遠在美國洛杉磯的的老公shane也透過留言方式加入討論,讓這場專訪添加不少趣味。

欣西亞回想,大學時,因為愛上shane,常要搭機遠渡重洋「倒追」,甚至追到美國、西班牙、泰國等地,因此她邊讀書、邊打工,賺取機票費用。「故事根本可以拍成偶像劇了!」她如此形容。然後面對外界對女追男的負面觀感,欣西亞並不以為意:「既然大家都說兩性平等,為何不能身體力行?」

剛嫁到美國去的時候,欣西亞花了很多工夫適應語言與文化的差異。她說,畢竟英文不是自己的母語,和說中文時的流利程度差異還是很大;此外,美國人習慣全家一起看電視,她與shane因為必須互相配合,當然偶爾也會因為想看的節目不同而大吵一架。

剛結婚的前2年,欣西亞覺得很辛苦,因為shane白手起家,兩人當時都在連鎖咖啡店打工,經濟環境也不是很好,所以壓力蠻大,但是當兩人攜手熬過之後,最懷念的還是這段一起同甘共苦的生活點滴。

她總算順利追到真愛後,已進入幸福婚姻生活長達7年,期間還把與老公之間的愛情故事出書。不過,因為現在兩人分隔美國、台灣兩地,是否有「7年之癢」的問題?欣西亞認為,兩性相處不能只用懷疑對方的方式,一定要用「信任」相對。

提到遠距離戀愛,欣西亞仍強調「信任」,不過她解釋,信任是來自對自己的「自信」,因為遠距離可能兩人見不到面,要相信自己對方一定會「為了你堅持下去」。

提到podcast,欣西亞說,因為住在美國的時候,美國有非常多的知名「podcaster」,類似台灣的知名部落客,但是類型不太一樣,因為多是以影片方式呈現,個人風格比較明顯。

欣西亞表示,BLOG上的podcast是老公提議要做的,因為過去很多華人的podcast多以中文教學為主題,他們覺得太死板,因此希望把內容能聚焦在兩性、婚姻、愛情、健康的性教育等部分,每禮拜播出一集。這些年來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互動。

提到麻辣話題,欣西亞的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她舉A片為例,台灣男人大多喜歡看日本的A片,美國男人則喜歡歐美的A片,日本A片中的女主角多半比較屬於被動、被欺負的角色,而歐美的男女主角則都比較積極主動,某種程度就已經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差異。

網友詢問欣西亞是否贊成婚前先同居。欣西亞不改麻辣風格直呼:「不但贊成同居,也提倡婚前性行為」,她認為,婚姻就像買鞋子一樣,一定要先試穿,甚至試穿還不夠,要穿著走一段路,才會知道鞋子好不好穿,所以進入婚姻前,當然要透過同居等方式先了解對方與自己是否合適。

由於欣西亞外型亮麗,網友也好奇shane是否會擔心老婆外遇,shane透過留言表示:「我當然很怕,因為老婆太漂亮了!」讓這場專訪多了一絲甜蜜的互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