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已屆第63個年頭的新聞局今(30)日舉行局慶,共有10位歷任局長「回娘家」,雖然現在是國民黨執政,但民進黨政府時期的前任局長鍾琴、鄭文燦、謝志偉也出席,形成難得「藍綠同台」場面,且不分藍綠均異口同聲力挺新聞局功能無可取代。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特地蒞臨,不過原定11點抵達現場的他,因為11點時,民進黨時期的前局長鄭文燦、謝志偉仍在台上發言,因此延後10分鐘才抵達,為等候吳揆到來,場面一度冷場。

吳敦義致詞時,舉前總統蔣經國的「告訴民眾,明瞭政府做些甚麼;反映民情,希望政府做些甚麼。」為例,希望新聞局未來裁併後仍能發揮所長。他抵達現場時雖也與在場的鍾琴、鄭文燦、謝志偉握手寒暄,但互動不多,且致詞後隨即快閃離去。

由於新聞局最快將於明(100)年底因應政府組織改造而走入歷史,併入文化部、外交部及行政院發言人室,因此63年局慶特別擴大舉辦,除了邀請歷任局長之外,還製作新聞局紀錄片、施政成果展,並邀請去年或新聞局補助出國巡演的旺福樂團演出。

今日出席現場的歷任新聞局長包括:錢復、張京育、邵玉銘、胡志強、程建人、趙怡、鍾琴、鄭文燦、謝志偉、蘇俊賓,讓才接任新聞局長2個月的江啟臣顯得相當有面子;曾在新聞局服務的立委孔文吉、黃義交也應邀出席。

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雖然不克前來,也送來盆花祝福,為女婿加油打氣,而新聞局製作的紀錄片更以「組織再造將起程(江啟臣諧音)」為標題,有濃厚拍馬屁意味。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