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將被國民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且媒體報導朱立倫昨天已委託友人將戶籍遷往台北縣三重市,參選佈局相當明確。外界關注若朱辭職參選後,內閣是否隨之調整。行政院長吳敦義今(30)日表示,若國民黨5月提名內閣成員競選,內閣會因此有連動調整,「這是一定要做的」。

不過,對於改組幅度、異動範圍等,吳敦義則仍然緊守口風,不肯洩漏相關訊息。吳揆上午出席新聞局局慶活動,離去時還刻意要求隨扈隔絕媒體採訪。

此外,吳敦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閣員犯了3個錯,有人不會說話、部會橫向聯繫不夠,還有閣員「少根筋」。吳敦義表示,他的意思是指,有些同仁都是「好意」,設想也很周到,但敏感度不夠,「好像少根筋」,出現有些被擴大批評的事,這與工作能力無關,並沒特別指涉誰。

在場媒體追問,是否指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少根筋?吳敦義表示,「不可能嘛,她怎麼會少根筋呢?」他認為,王清峰只是覺得理念與職務無法兩全,並不是少根筋。

在場電子媒體詢問吳揆時,誤將「閣員犯了3個錯」說成「閣揆犯了3個錯」,吳敦義聽了問題之後還露出疑惑神情,反問媒體是否問「閣揆」而非「閣員」。(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