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9)日下午發出聲明主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存法院的興票案2.4億元,若領回應全數返還國民黨,該黨將全數捐作公益。宋楚瑜委任律師黃珊珊對此表示,這2.4億元已於日前領回,但這些錢是宋楚瑜省長選舉的結餘款,而非國民黨秘書長專戶,國民黨若有異議,應提法律證據。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今日引述宋楚瑜民國91年談話,包括「錢是國民黨的,為何要我繳稅」等媒體剪報,證實宋楚瑜當年曾說過這筆錢是國民黨所有。並認為此事攸關社會觀感,「不宜私了」,若國民黨取回錢,將全捐社會公益之用。

對於國民黨說法,目前人在中國的黃珊珊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他聽到國民黨主張「很訝異」。

她表示,宋楚瑜當年由李登輝交辦的款項,屬於國民黨的只有「黨政運作專款」、「照顧蔣家專款」等2項,這2項合計3.6億元,都已用於照顧蔣家,以及民國81至83年間舉辦的選舉中用完,而這些款項流向都已經追查清楚。

為何當初會把這2.4億元提存?黃珊珊表示,那是當初興票案爆發後,為了總統選舉迫於情勢不得已把2.4億元省長選舉結餘款先行提存,但經過法院、國民黨追查相關資金流向,已證明這2.4億與國民黨無關。

她強調,這筆款項如果是國民黨的,放在法院超過10年,你會不處理嗎?

黃珊珊指出,目前這2.4億元已經由她向法院領回並代為保管,不過為釐清2.4億中是否仍有國民黨款項,她在本週二(27日)已連同相關資金流向文件,發函國民黨行管會,但國民黨至今仍未給她回覆。

黃珊珊說,她已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永瑞等人逐筆確認相關款項,若國民黨主張款項歸他們所有,應儘早提出法律證據,否則就依法律途徑解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