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辯後首次國民黨中常會邀請前經濟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報告「兩岸經濟協議文宣小組工作」,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提及雙英辯論表示,他在會場聽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辯論時的發言後,「聽她說話口氣,好像經濟部的樣子,聽得我都傻住了!」

馬英九與尹啟銘均指出,民進黨在辯論時的態度近似支持政府簽署ECFA,因為蔡英文在辯論會上強調,民進黨認為簽署ECFA應秉持4大原則,包括:「台灣要有主控權」、「要循序漸進及不能冒進,要讓國內弱勢產業有調整時間」、「就是要遵循世界貿易組織的國際協定,不能夠離開多邊體系保護傘」、「要維持整體外貿平衡,不能過度向中國傾斜」。

馬英九強調,蔡英文提出的四原則都是政府目前正在做的,沒有一項例外,因此「在會場上我都傻住了,聽她講話的口氣,好像經濟部的樣子」。

尹啟銘表示,蔡英文提出的4個原則不就是支持政府的原則,「看起來蔡主席是支持ECFA的!因此蔡主席提的四個原則,基本上是在支持我們的作法!」

馬英九指出,他把這場辯論當成是對民眾宣傳的機會,並不在意誰輸誰贏,因為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能否藉此了解ECFA,相關部會也要將未來能夠透明化的部分盡量公開透明,讓民眾更支持簽署。(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