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號發生嚴重走山,導致3車4人遭掩埋,今(28)日清晨4人遺體已挖掘出。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率領黨務主管與全體中常委默哀1分鐘致哀,也指示各部會應主動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國賠等相關程序,讓家屬感受政府誠意。

也有中常委建議所有邊坡道路都應該建立監測機制,馬英九表示,目前政府已經成立邊坡專案小組,除了全面清查各級道路順向坡路段,也會進行相關安全性監測,不讓這次悲劇再度發生。

至於甫落幕的雙英辯論,國民黨中常會也有熱烈討論,多位中常委認為透過此次辯論讓更多民眾了解ECFA(兩岸經濟協議)的內容;洪玉欽表示,基層黨員看了辯論「感覺很爽」,也清楚釐清了民眾的疑慮。

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若2012民進黨執政,將發動公投否決ECFA。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依公投法成立的公投國民黨不會有任何意見。

不過蘇俊賓批評,蔡英文若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可直接以當選後撤簽ECFA做為競選政見,根本不需要繞一圈用公投方式處理,且聽蔡英文辯論時論點,應是不反對簽署ECFA,只是認為要「緩簽」,現在卻又把ECFA當作洪水猛獸看待,讓人感覺是「霧裡看花」。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