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號走山事件已經發生超過48小時,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今(27)日下午前往崩塌路段視察搶修情形,他聽取簡報後,指示高速公路局及公路總局立即邀集專業技術人員及經濟部地質調查所等專家學者,針對全國所有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省道及重要縣市道路有順向坡路段進行全面檢視,絕對不容許慘痛教訓再度發生。

交通部高公局長曾大仁表示,全國國道沿途順向坡路段將會在3天內全面清查完畢;而由於昨日交通部長毛治國說出「冰櫃準備好了」,讓家屬不滿;交通部次長葉匡時也特別向家屬表達歉意。

朱立倫前往現場巡視時,在現場等待挖掘工作的疑似遭掩埋者家屬一度下跪拜託。朱立倫指示,現場工作人員一定要全力搶救被崩塌土石掩埋的人車,因為每一位家屬都心急如焚,他們的焦慮和急切希望,國人都能感受到,「政府一定會給家屬交代。」

高公局長曾大仁表示,目前每天動員超過900人,59部怪手,140輛卡車持續外運,崩塌土方平均高度已降了10公尺,至今日中午12時止,總計移除了3萬8000立方公尺土方,平均每天清除2萬立方公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