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父母帶孩子出門,提袋中一定裝滿孩子的玩具、蠟筆、故事書,以防止孩子吵鬧;如今的父母帶孩子出門,不再有笨重的提袋,因為iPhone裡2/3的應用程式都可供孩子玩樂。

據CNN報導,有越來越多的父母發現,智慧型手機不但便於攜帶,也很能輕易安撫在餐廳、商店中好動、無聊的孩子。

專門研究如何利用新興科技做為教育孩子有效工具的專家,舒勒(Carly Shuler)表示,iPhone上市後,可看見不少父母拿手機與孩子互動、玩耍,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與鮮亮色彩,很能吸引孩子的目光。而App研發團隊因此替幼兒開發了許多合適的手機遊戲。

一家專門推廣能提升孩子學習能力的電子科技產品的公司—瓊甘孜庫尼中心的研究表示,2009年底App商店裡,銷售前100大應用程式中,至少有一半是設計給學齡前或小學的孩童使用的。

但年幼的孩子如何能懂得這些最新的科技呢?舒勒表示:「孩子不畏懼弄壞東西或做錯事,他們只是拿起東西然後玩,而這正是學習最好的方法。」

一位下載幼兒遊戲給4歲女兒的母親表示,就連其中最不具教育意義的遊戲,也能夠訓練女兒手眼協調、並且學習自在的與科技產品相處。這位母親並表示:「我不用手機來養育孩子,我只是讓孩子在大人無法陪伴時能有個娛樂。許多人或許不贊同讓孩子玩手機,但這些反對的人往往是那些抱怨孩子在餐廳裡跑來跑去的人。」

CNN指出,你可以發現,iPhone的介面可說非常符合孩子的行為,當孩子看到喜歡的東西時,他會伸手去戳、去摸,而孩子也喜歡翻東西、搖晃物品,當你在iPhone上做翻閱的動作、或搖動手機時,介面都會有反應。

CNN說,對帶孩子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父母來說,這可算是個好消息,只要不讓孩子養成過於沉迷的習慣,手機的確能發展成另類的智慧型玩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