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辯論落幕,但民進黨主席批評總統馬英九在辯論中「耍嘴皮」,綠營也批辯論是馬的個人政治秀。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天說,蔡英文應注意身為政黨領袖該有的風度。

媒體報導,蔡英文在辯論後表示,「我的政治表演和政治語言不如馬英九」,「馬英九耍嘴皮子的功力怎麼忽然進步到如此地步」。

對於馬英九辯論時常以「ㄟ」、「拜託」等詞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認為,馬總統是「非常的痞」,在正式的辯論會上,用這些言詞,不但不恰當,也不適合他國家元首的身分。

羅智強對此表示,辯論後,馬總統一直肯定蔡英文的表現,但蔡英文卻用否定、負面的態度來看待辯論過程。

他指出,辯論結束後,多數民調顯示,經過這場辯論,民眾對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認識與支持率都是上升,這才是馬總統關心的事情。

羅智強認為,這些數據上升的根本原因,並不是雙英在辯論的表現,而是ECFA政策本身是正確的,自然可以贏得民眾支持,反倒「蔡主席應該好好想想,民進黨過去的反對是否有道理?」

羅智強說,ECFA的溝通不會因辯論而結束,執政黨會持續進行政策溝通,包括馬總統出席今天的外籍記者聯誼會與明天接受CNN專訪,都會按既定規劃進行。(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