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號今(25)日下午發生通車30年來最嚴重的意外,國道3號南下3.2公里處邊坡走山,將跨越國道的大埔跨越橋擠斷掉落國道上,超過200公尺長、高6公尺的土石將國道路段完全掩埋,交通完全中斷。基隆市消防局及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已派人車前往搶救。消防局表示,仍不確定是否有人車受困。

高公局表示,下午2點33分左右,國道3號指標3.2公里處南下側邊坡突然走山,大量土石衝向國道,不僅瞬間將國道完全掩埋,連當地跨越國道的大埔橋也遭土石「擠」斷,整座橋全部壓在國道上。

目前高公局已調度北部機具前往現場搶挖,官員表示,目前不知道有沒有人車被掩埋在土石中,但以土石的長度與高度,目前最擔心的,就是內部有人車遭掩埋,因此必須與時間賽跑,儘速搶挖。

由於土石量太大,高公局估計,今天、甚至明天都還無法清除,基隆、七堵與台北間交通,暫時得取道國道一號。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山崩地點範圍從國道3號南下3.1公里到北上2.8公里處,土石覆蓋雙向路面的長度達300公尺,南北交通中斷,警方已派員前往疏導車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