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唉唷....」總統馬英九今(25)日下午在雙英辯論中,多次以「ㄟ」做為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語助詞。讓網友瘋狂,認為馬語氣輕蔑,相當沒禮貌,甚至有網友建議,馬英九乾脆改名叫「馬ㄟㄟ」。

全台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版在下午2點雙英辯論後,網友開始PO出一系列標題有「ㄟ」的文章,被網友稱為「ㄟㄟ之亂」,版主隨後將這些亂版文章全數刪除,卻出現一系列標題有「A」的文章,還有不少網友以「ㄟㄟㄟㄟㄟㄟㄟㄟㄟㄟㄟ」推文,諷刺馬辯論中濫用了「ㄟ」。

網友還整理出馬英九使用「ㄟ」的語句:「ㄟ,蔡主席,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耶!」 「我們才上來ㄧ年多ㄟ~」 「ㄟ!蔡主席,這樣來怪我實在有點冤枉ㄟ」 「我知道你們把我們準備的資料丟到垃圾桶,這讓我們準備資料的同仁,很傷心ㄟ!」

網友rickshiu認為,馬英九明明知道蔡英文名字,還一直「ㄟ、ㄟ、ㄟ」的稱呼,「這樣不會很沒禮貌嗎?」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詢問:「馬皇又是ㄟ,又是唉唷,他的幕僚難道是周杰倫?」

不過也有網友為馬解釋,認為他「用心良苦」,畢竟ECFA發音就是「ㄟ擱發」,他的發言很符合辯論主題。除了「ㄟ」之外,馬英九舉出基層範例「工具機賴老闆」也成為網友討論焦點,還有網友特地找出賴老闆之前被報導的新聞內容,讓許多網友了解「確有其人」。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