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辯論即將登場,但雙方口水戰不斷,從記者會更換場地一路吵到邀請來賓。民進黨認為總統府邀請的來賓是「山寨版百姓」,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對此表示,這種說法侮辱人民、欠缺民主素養。但民進黨則駁斥,府方根本是亂扣帽子。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中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從沒有講過山寨版百姓的話,請總統府不要亂扣帽子;至於,總統府願意痛改前非、揚棄大財團思考,邀請一般民眾擔任辯論會來賓,民進黨樂觀其成。

媒體報導,對辯論現場的觀眾席,民進黨內人士指出,很怕國民黨馬上模仿,形成山寨版百姓觀眾出現在會場,雖然21日中常會已擬定部分名單,但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決定。

府方透露,除了行政院長吳敦義是官方代表外,現場並沒有其他官員,包括第一夫人周美青、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等人都不會出席,以免模糊焦點。

羅智強上午表示,府方邀請農民、勞工、青年學生、白領上班族、學者等一般民眾到辯論會場觀看,是認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各領域民眾關心的問題,府方樂見民進黨也同樣邀請民眾觀看辯論,但不會因為民眾是民進黨邀請的,就侮辱民眾是「山寨版百姓」。

羅智強質疑,難道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心目中,民眾還有分「正版」與「山寨版」嗎?民進黨的民主素養與民主胸襟令人搖頭。若報載屬實,民進黨欠人民1個道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