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雙英辯論會,今(25)日下午2時將登場。這場史上首次總統與在野黨主席的政策辯論會引起國內外媒體注目。為準備辯論,雙方陣營嚴陣以待。總統馬英九集合幕僚、學界與相關部會之力研擬對策,辯論前夕,仍專心研讀資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早早休息,希望上台迎戰時精神飽滿。

新頭殼為此次辯論也邀請不同於主流媒體的論述高手,包括公民監督國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學者謝昇佑及Yoshisumi等,一起來和網友喝下午茶,在雙英辯論後,下午5點立即展開評比,為兩人打分數,也歡迎網友加入討論。

這場約歷時兩個半小時的雙英辯論,出場順序是根據雙方協商結果,由馬總統先出場。

主辦單位公視表示,辯論會不設提問人,分3階段進行,馬總統與蔡英文將先各自申論8分鐘;隨後進行交互詰問,兩人各有5次提問及再提問機會,對方也有回答與再回答時間;最後兩人各有6分鐘的結論時間,全程約兩個半小時。雙方辯論結束後,將各自召開記者會。

雙英ECFA辯論由公視主播黃明明主持,現場安排2名手語老師即席翻譯,讓聽障人士也能了解這項重要的國家政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