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國防部將釋出南港202兵工廠、仁愛路等北市精華地段土地進行開發。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今(20)日澄清,強調政府對於台北市或重要都會區的精華地段土地,現在不會出售,土地所有權繼續保有在國家手裡,未來會由國家自己設定開發,或採設定地上權方式做整體規劃。

朱立倫上午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強調,他聽到國防部釋出土地的訊息「非常訝異」,因為這些傳聞對他這個國土活化小組會議召集人而言「也是新聞」。

他指出,過去國家帳面上的土地價值約有7、8兆,但還有很多未登錄或不知淪落何處的土地,政院經過半年總整理,發現國有土地市值約達21兆,屬於全國民眾,不管未來哪一黨執政,這些資料都要傳下去,絕對不會讓它憑空消失掉。

朱立倫坦言,過去公有土地最大的缺點就是只會被賣掉,造成很多國產喪失,也讓地價飆漲,未來絕對不會像外傳一般,把國有地隨意標售掉造成炒作,或是標售掉造成國家資產不見了,「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