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梅隆大學畢業生哈里遜(Chris Harrison)及一名微軟研究部前實習生,共同研發出了一款工作樣品機,使用的系統叫做「skinput」,就如同其名稱,他們將人的手掌與前臂轉變成鍵盤與螢幕。

據CNN報導,使用「skinput」,只要按我們的大拇指與中指就可以接聽電話、按前臂的一處將音樂跳往下一曲,或者按手掌的正中間進入手機主畫面。所有的這些動作都會經由藍芽連結,控制使用者口袋中的手機。

當裝備了小型的投影機時,「skinput」可在人的前臂顯示出鍵盤圖像,因此,在操作手機時,使用者不必將手機拿出口袋即可操作,就好像你的手掌就是你的手機一樣。

使用者需帶一個類似護肘的東西,內襯有10個迷你傳輸感應器,能接收25~78赫茲也就是聽不見的聲音。當使用者輕點手臂上的鍵盤圖像時,接收器就可接受到來自皮膚、骨頭的振動頻率,哈里遜表示:就好像振動吉他的弦一樣。傳輸感應器甚至可以辨別出使用者是以食指或中指點擊手臂,它能夠辨別振動頻率的來源、分析出使用者所下的指令,並將資料傳給手機。

哈里遜的研發夥伴、現為微軟研究員的莫里斯(Dan Morris)表示,「skinput」接受器的準確度必須再提升,根據之前的實驗目前準確率為96%,但實驗中只使用了5個按鍵。「skinput」的研究已持續了8個月,並且在2~7年內不會公開販售。(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