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由瑪里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針對紐約市有註冊投票權的居民進行誰是紐約市最近30年來最佳市長的電話訪問調查顯示,目前已進入第三個任期的市長彭博以38%的優勢擊敗獲得31%受訪者支持,有“美國市長”之稱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成為紐約客心目中這三十年來表現最佳的市長。

另外有15%的受訪民眾認為前市長寇奇(Ed Koch)任內表現最佳,有百分九則認為紐約市首位黑人市長丁勤時(David Dinkins)應獲得此一殊榮。7%的受訪者則表示不確定。這次的電話民調同時也顯示現任市長彭博目前擁有穩定的56%的施政滿意度。

有趣的是就在一個月前左右, 由昆尼匹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所做的另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有高達58%的受訪者表示不會再投票給彭博, 如果他有意競選第四任紐約市長的話。只有22%的受訪者表示仍然會繼續支持他。

儘管大部份紐約市民對現任市長彭博讚賞有加,但“夠了就是夠了(Enough is enough)”似乎是紐約客想表達給彭博知道的心聲。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