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1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上星期美國Spirit Airline計劃收取搭機乘客每件隨身行李45美金一事呼籲聯邦政府介入並禁止這項收費行為。舒默說:“這項收費計劃無疑是給搭機旅客一個大耳光。”

舒默並且向美國財政部陳情,希望財政部能夠明文規定隨身行李對搭機旅客來說是必須的物品, 如此就可以排除在機票外的收費項目之中。舒默指出,通常旅客的隨身行李會包含個人藥品或其他必需品,尤其當一個家庭一起搭機的時候。對隨身行李收費,是航空公司變相的提高票價卻因為票面上價錢不變而可以避稅。

事實上, 航空公司計劃收取隨身行李費用是合法的。 Spirit Airline執行長Ben Baldanza說, 如果因為收費而讓隨身行李數量減少的話, 將有助於乘客上下飛機的速度。 而且因為目前許多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針對托運行李收費, 導致旅客儘量將物品放進隨身行李同樣也造成旅客不便。

美國財政部目前尚未針對舒默的陳情做出回應。 舒默說, 如果財政部對於航空公司鑽這個法律漏洞(避稅)沒有動作, 他將在國會提案立法規範相關事宜。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