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雙英辯論ECFA(兩岸經濟協議)約有2周時間,不過藍綠陣營幕僚卻不斷隔空交火。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9)日抨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兩年任期,對台灣面對經濟邊緣化危機沒有對策,如今卻為了辯論才要講,社會上自有公評。

雙英辯論ECFA25日下午2時登場。前天協商後,雙方召開記者會前,民進黨丟出3份資訊清單,要求總統府提供。羅智強昨天也要求民進黨公開3項資訊,包括希望列入的早期收穫清單項目。

羅智強指出,蔡英文反對兩岸經濟協議,請蔡英文明確說明建設性的替代方案是什麼?否則面對全球自由貿易協定與自由貿易區形成的浪潮,蔡英文如何解決其他國家間及大陸間關稅降低,不利台灣產品出口競爭的邊緣化危機?

羅智強表示,他昨日對民進黨要求提出的3項資訊,目前為止他聽說對方要等辯論時再講。「當主席兩年,沒有方法、對策,只為了辯論才要講,這是忽略民眾知的權利,我想這點社會自有公評」。

他認為,蔡英文已經當了兩年的黨主席,對上述問題迄今隻字不提,這恐怕才是讓辯論的對手「矇著眼睛來辯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