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質疑政府編列ECFA相關廣告預算高達5600萬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9)日重砲反擊,認為民進黨是「違法質疑合法」。並舉民進黨執政時曾編列宣傳台灣入聯經費2億餘元,才是知法犯法。

擔任過新聞局長的蘇俊賓還把箭頭指向前新聞局長謝志偉,他說,民進黨執政時期花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宣傳經費超過2億元,甚至謝志偉還因為違法動用第二預備金推動入聯遭到監察院彈劾。

蘇俊賓說,謝志偉96、97年兩度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宣傳工作,監委以違反預算法第70條提出彈劾,審查會以10比2通過。

蘇俊賓強調,國民黨行政團隊作為一切合法,民進黨違法質疑合法,實在沒有公道。

此外,對於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上午在立院指稱總統馬英九:「自比台灣的歐巴馬,這個不倫不類的比喻呀,你這個是東施效顰啊!狗不要學馬叫啦!」這樣的說法,蘇俊賓也予以強烈譴責。

他表示,民進黨立委公然對國家元首人身攻擊,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要求李俊毅應公開道歉,並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說清楚,是否認同或主張此言論。

蘇俊賓強調,過去民進黨不當言論,蔡英文每每視而不見,這次是否仍要默許。若民進黨持續不處理或默許相關不當言論,這樣的政黨將為主流民意所唾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