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軍中買賣官傳聞不斷,國防部、法務部因此設置「廉政建設行動專案」,經過1年多的調查,清查4000多位人員,結果終於公布,顯示並無將校買賣官職不法事證。總統馬英九今(9)日肯定國防部廉政調查工作,並表示過程中這些人或許會不舒服,但為讓軍人榮譽清白,犧牲是值得的。

包括國防部長高華柱、國安局長蔡得勝、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也出席這場記者會。馬英九強調,整個調查秉持「徹底、公平與適當」3原則。經過1年努力,進行地毯式清查,清查4000多位人員,其中900多位是在職與退役將領,同時針對採購等其他方面可能有違法現象的8萬多案件進行調查。

馬英九說,這1年中,他幾乎每個月都親自聽取簡報,並做出建議,這次因採取「先毋縱、後毋枉」,所以網撒下比較大,稍微有點問題的全部都清查,這樣的作法應該可符合社會期待。

馬英九表示,對曾被查過、但無辜清白的將領,他要表達致意。在這過程中,這些人也許有不舒服感覺。但是為了讓軍人榮譽得到清白結果,這樣的犧牲是值得。

他表示,國安局與法務部也展開廉政工作,長期來看應該回歸常態。國防部準備引進政風體系,希望法務部修改「政風機構人員設置條例」,使廉政列為國防部持續性的工作。

國防部、法務部組成的「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是在昨(8)日公佈調查結果。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