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五都市長選舉逼近,國民黨中央工作會議今(6)日公布5都初選民調名單,由於新北市部分僅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1人表態參選,國民黨不進行民調外,其餘4都將進行民調,並持續展開協調。不過,據透露,未來進行協調時也可能出現黑馬參選。

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未來納入民調名單,將在4月中旬前完成民調,台北市方面表態者,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台中市包括台中市長胡志強、立委劉銓忠、紀國棟。

高雄市競爭最為激烈,共有立委黃昭順、侯彩鳳、林益世、張顯耀、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前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6人;台南市則有致遠管理學院副校長郭添財、立委李全教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蘇俊賓說,一切依據黨內直轄市提名機制進行,因此,根據表態名單即將展開民調作業,民調結果並做為未來徵召的重要依據。黨中央、地方黨部將會與表態人選協調民調進行方式。

不過,黨內人士表示,若有政壇超級閃亮明星,在協調過程中,能取得其他參與民調者支持,獲得這些人的同意,不排除會透過協調出線的可能性。

至於聯合報點名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獲推薦可能選大台南,蘇俊賓則予以否認,因為當事人並未出現在表態名單中。(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