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還沒辯論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有電子媒體提前在昨(5)日舉辦「ECFA大辯論」,官方代表國貿局長黃志鵬被指「輸到丟盔棄甲」。黃志鵬今(6)日坦言,從辯論技巧、辯論學來看,自己的口齒、反應沒有辯方兩個強!

對於辯論結果並未獲得現場多數大學生認同,黃志鵬表示,「學生們都很行、都不錯!為什麼他們支持的少?因為他從辯論技巧、辯論學來看,我的口齒、反應沒有辯方兩個強,但是我對辯方兩位的辯論技巧,我很敬佩,但是對於辯論方面的論點,我反對!」

黃志鵬說,辯方代表跟學生都有很多矛盾,因為學生認為兩岸應該談ECFA,但卻反對兩岸簽署ECFA,「請問如果我們談得很好,卻反對簽的話,去談什麼呢?為什麼要談?」

黃志鵬也強調,雖然現場學生支持的人數比較少,但是現場電話CALL IN投票的票數贊成的遠較反對的多,因此他並不認為自己表現太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