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明(6)日上午將與母校哈佛大學進行視訊會議,並發表專題演講。據了解,總統演講內容廣泛,涵蓋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經濟復甦、對外援助、兩岸關係等。

馬英九明天上午7時30分將與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進行視訊會議,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外交部次長沈呂巡等官員將陪同出席。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會在哈佛大學參與這場視訊會議。馬還將透過視訊會議發表20分鐘專題演講,向美方傳播施政理念與績效。

府方人士透露,總統明天發表的演說,內容涵蓋多項主題。一開始將談到母校哈佛大學的過往,接著闡述台灣民主化過程,珍惜民主自由的價值,並說明台灣目前經濟復甦況狀、對弱勢族群的照顧,也將暢談國際關係,特別是台灣的對外援助,最後則是觸及兩岸關係。

蘇起日前受訪時表示,這場視訊會議預計進行1小時,連線結束後,他將繼續留在會場,主持後半場會議,與美國學者深入交換意見。

他說,雙方應會觸及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