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今日舉行開幕戰,由紐約洋基與宿敵波士頓紅襪進行對決。洋基雖在前5局領先,但牛棚無法守成,韓籍投手朴贊浩挨轟後被追平,紅襪逆轉戰局,終場紅襪以9比7獲得開季首勝。

洋基開賽就靠波沙達(Posada)的陽春砲取得領先,這也是本季開季的首支安打。打完前5局洋基還領先3分,不過,紅襪在6局下追平後,洋基雖然在7局上又拿2分,可惜甫加盟的朴贊浩在7局下半把勝利搞砸了。

朴贊浩被紅襪內野手佩卓亞 (Dustin Pedroia) 敲出兩分砲,留下1名跑者在壘上後退場,接手的馬提(Damaso Marte)先暴投、波沙達又發生捕逸,讓紅襪取得超前分。

朴贊浩崩盤後,火球投手張伯倫 (JobaChamberlain)也在8局下持續失分,讓洋基欲振乏力。

朴贊浩首度在洋基出賽,只投2/3局就丟了3分,其中2分是自責分,承擔敗戰責任。紅襪日本左投岡島秀樹中繼1局無失分,幸運獲得勝投。

兩隊先發投手表現都不理想,洋基王牌左投沙巴西亞 (CC Sabathia)先發5.1局慘失5分,紅襪首號先發貝奇特 (Josh Beckett)更慘,撐不滿5局就掉5分退場。(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