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是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參選年底高雄市長選舉的「口袋人選」,賴峰偉今(5)日表示,他4年來戶籍都設在高雄市,與地方有不少互動,強調自己爭取黨內提名絕對不是「口袋人選」,因為參選前並未向總統馬英九報告。

目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報參選高雄市長的人選,包括賴峰偉在內共有6人。賴峰偉表示,戶籍設在高雄市已4年多,也擔任高市黨部2 年多副主委,長期與地方有互動,近來獲得不少菁英勸進,經過長考,才決定參加黨內初選,盼有機會服務地方。

至於是否辭職參選,賴峰偉表示,目前還不會辭去總統府副秘書長職務,待初選確定出線才會考慮辭職。

他說,參加高雄市長初選就像「期中考」一樣,不必臨時抱佛腳。高雄市長選舉沒有「空降」問題,從前市長吳敦義來自南投、前市長謝長廷來自台北、市長陳菊來自宜蘭,足以說明高雄市是一個有包容性的城市。

賴峰偉表示,高雄市有一些隱憂,問題是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以高雄市的條件,城市不該有這些問題,他要藉參選提升城市的競爭力,「把高雄拉上來」,首要的工作就是「拚經濟」。

國民黨目前共有6人表態競逐高雄市長初選,賴峰偉肯定所有參選人都很優秀,但他自認過去有豐富的行政資歷,而且本身學的是工程管理,有信心在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發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