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強震頻傳,繼海地、智利之後,美國時間4日下午5時40分,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省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震央約在瑪契卡力市東南方18公里處,深度約10公里,目前已傳出至少2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

根據加州理工學院估算,這場發生在美墨邊境地區的強震,將對美國加州和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省地區2000萬居民造成影響。

根據當地報導,瑪契卡力市南方一條公路,已在強震中裂開,目擊者表示,有幾部車輛墜入裂谷中;墨西哥北部的蒂華納(Tijuana)也傳出有數間油庫發出警訊,不過詳細災情仍待後續進行確認。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這起發生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40的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在下加利福尼亞州瓜達魯普維多利亞(Guadalupe Victoria)南南西26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初報地震規模6.9,但稍後調高至7.2。

這場地震遠到美國洛杉磯高樓大廈都發生搖晃。不過洛杉磯消防當局表示,初步評估尚未傳出嚴重災損和人員受傷情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