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女子高爾夫球好手曾雅妮,今日(美國時間4日)在世界女子高爾夫四大賽的納比斯科高球賽中,以總桿數275桿拿下后冠。這也是曾雅妮第2座四大賽冠軍,她的世界排名可望升到前5,不過賽後的地震也讓她嚇了一大跳。

墨西哥北部發生規模7.2強震,威力震撼美國西岸,在賽事後記者會上,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曾雅妮直呼:「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她第一反應就是伸出手緊緊握住搖晃的獎盃。

昨日仍以低於標準9桿排名列第2的曾雅妮,今天發揮實力,一路領先。雖然最後一洞時,緊咬著曾雅妮的挪威好手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揮出一記博蒂(Birdie),對曾雅妮形成威脅。不過,曾雅妮仍正常發揮,以總桿數275桿,一桿之差擊敗佩特森,拿下冠軍頭銜。

曾雅妮表示,最後佩特森那一桿「真的是嚇死了」、「想看又不敢看」。在佩特森揮出最後一桿,卻沒能將球打進洞裡時,她整個人都蹲了下來,「鬆了一口氣」。

不過曾雅妮自認這次表現並不理想,「大概是第一次這麼緊張」。不過曾雅妮一上場,每一桿揮桿前就知道該怎麼打,她也不斷告訴自己保持微笑,不要緊張。(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