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已宣布參選年底新北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今(2)日視察機場捷運林口站工程,與宣布不參選新北市長的台北縣長周錫瑋首度公開同台,不過兩人互動相敬如賓,朱絕口不提選舉相關議題。

雖然不提選舉,但朱立倫簡報致詞時,不斷強調他與台北縣有地緣關係。他說,他在附近的村子住過,與林口鄉互動良好,可能有些村民還對他有印象。

當媒體詢問朱立倫何時遷戶籍時,朱立倫則迂迴回答:「鄉親說隨時歡迎我回來。」之後他都絕口不談選舉相關議題。

外傳周錫瑋將出任朱立倫競選總幹事,周錫瑋表示,一切都要等國民黨確定徵召朱立倫參選後才談,現在,他與朱的共同目標是要把機場捷運工程早日完工,讓交通更便捷。

周錫瑋說,他日前私下與朱立倫會面時,主要都在談如何讓即將升格的新北市建設向上提昇,人民過更好的生活。而交通就是林口最大的挑戰,除機場捷運主體工程外,他也將做好地區接駁網。機場捷運預計於民國101年完工,目前施工進度已達成41%。(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