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跨領域公民團體,27日發動「愚人節最佳官員、政策」網路票選活動,目前票數名列前茅的環保署長沈世宏今(31)日表示,該選項的命題本身就有問題,根本是一個「愚人節愚弄投票網友的活動」。

截至今日中午3點止,票數最高的是內政部長江宜樺提出的「一百萬元重金徵求聽了想生小孩的口號」,而環保署長沈世宏的「中科三期敗訴不停工,於媒體公然污衊司法、破壞環評體制、委棄環保職守」暫居第二,行政院長吳敦義的「不去追討台北市所欠的健保費,還編列預算要所有納稅人幫台北市還債」排第三。

這項「愚人節最佳官員、政策」網路票選活動(網址:http://www.myvote.com.tw/topic.php?id=1126&cpath=6_731),已吸引3000多位網友投票,預計明(1)日就會公布票選結果。

發起及響應本次票選的公民團體包括:OURs都市改革組織、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公平稅改聯盟、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全求綠人台灣之友、地球公民協會、地球憲章、屏東縣農業發展協會、媽祖魚保育聯盟等。(http://newtalk.tw/)